< 组织机构 >

当前位置: >首页 >组织机构

学校召开产教融合研究院工作推进会

1月16日,学校召开产教融合研究院工作推进会,共同推进学校各研究院工作。校党委书记罗嗣海、校党委常委、副校长聂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。

1705567216127.png

学校重庆研究院、鹰潭研究院、循环经济产业丰城研究院、 体育健康产业研究院、国际材料创新研究院、国际食品创新研究院代表逐一发言,并汇报了研究院工作情况。

聂少平指出,目前各研究院前期做了大量工作,取得了不少成效,但仍然存在一些困难,各研究院要找准自身的发展特色,充分利用学校和地方政府、企业等资源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。同时,要加快推进赣州产教融合研究院落地。聂少平强调,研究院要加强管理,完善内部制度建设,在提质增效上做文章,不断提升研究院服务、回馈学校发展的能力。

罗嗣海指出,学校建设研究院主要目的:一是把学校元素植入地方经济发展中去,服务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,提升社会效益;二是充分借助地方政府、企业等资源回馈学校,服务师生;三是利用地方政府、企业等平台,为师生提供科技成果转化,实践、实训等,提升人才培养质量;四是把地方政府及企业发展的真问题、真需求等带回学校,为学校办学治校等提供经验建议。罗嗣海认为,研究院建设主要有“前店后厂”和“店厂一体”两种模式。各研究院要按照自身发展模式,直面并克服研究院建设存在的困难,要从实际出发,善作善成,久久为功,由小做大,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。

部省合建与国内合作办公室科学技术处、技术转移中心、重庆研究院、鹰潭研究院、循环经济产业丰城研究院、体育健康产业研究院、国际材料创新研究院、国际食品创新研究院、化学化工学院、物理与材料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。


发布日期:2024-01-18

版权所有©南昌大学部省合建与综合改革工作办公室
地址: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   邮编:330031   电话:0791-83969588